烂番茄

【衍生|罗浮生x杨修贤】落网(上篇)

私设*26岁国/党军阀生x17岁共/党学生贤

#软禁梗半强迫

#民国paro





1.

1927年夏,上海法租界。



罗浮生这会儿兴致寥寥,手里提着瓶开了盖的洋酒在舞厅后边巡了一圈,挨着吧台边上坐下了。


美高美今天被洪正葆包了一晚上的场,说是昨天夜里刚在码头越了批货,洪府上人多眼杂又不好谈生意,就借了罗浮生这块风月地,盘算着趁今天晚上乘人不备偷偷把货运出去。


洪家这些年能从一个混迹社会的黑帮混到国党编下正统军阀这个位置,全仰仗着洪正葆这些年来桩桩件件与日伪军私底下那些走黑道的军火交易。罗浮生向来不是个什么心怀家国的正派人物,但也不屑于插手洪正葆手底下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但作为洪家二当家,一旦穿上身军装走到法租界哪处都能行方便,这军阀罗浮生也乐得做。



这时侧门进来一个穿白色衬衫的人,他看上去很瘦,薄薄的衬衫下隐约能印出后背蝴蝶骨的形状。微卷的刘海像是有段时间没修了,垂下有些挡住了眼。

他的模样很年轻,要不是个子高,一眼望去都以为是个偷跑进来的小孩。


美高美里灯红酒绿,他穿得实在不起眼,走路又轻手轻脚,舞厅里的人都没注意到他。而好巧不巧罗浮生正往门这边抬了一眼,就正好看到了那人。


“看见那人没有?”罗浮生胳膊肘顶了顶一旁刚坐过来的罗诚,罗诚刚顺着他抬下巴指的方向看过去,他就眼疾手快地掀开杯子把其中一个六翻成了一。



“罚酒!”罗浮生乐呵呵地给他把玻璃杯里的酒满上。

“哥你是不是动我骰子了...”罗诚怯怯地捏起酒杯。

“说什么呢,你大哥我是连杯酒都输不起的人吗?”罗浮生往吧台边上一靠,冲他笑。


罗诚哪还敢说话,皱皱眉头一仰把酒喝了。


“那个人看起来不像我们美高美的常客,也不像是老手,”罗诚的目光在人群里巡了一圈,又找到了那个白衬衣,“现在的学生都不读书跑来混场子啦?啧。”



这时几个穿着黑色大衣帽檐压低的男人也从侧门走了进来,他们低着头步履匆匆,其中一个人手上提着一个皮箱子,径直朝二楼包厢上去了。



罗浮生眼见着这几个人面熟,还在回想在哪儿见过他们,就看着刚才那白衬衣男孩在旋梯下候了一会儿,跟着上去了。

他拍拍罗诚手臂,压低了声音道:“你跟着他,别跟丢了。我就在楼下,一会儿有什么事我就上来。”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罗浮生坐得有些心神不定,今天晚上的事情洪正葆没对他透露太多,来的几个人都有点让他起疑,罗浮生有些摸不清门道。虽然杀人越货这些事他没直接参与,但是他提供交易场所也是当了同党,美高美又是罗浮生主场,要是出什么破事,责任还不得他担着。






2.

事实证明他猜得不错,五分钟刚一过,就从楼上传来了一声枪响。


枪声出现在歌舞厅,就如同一滴水溅入沸腾的油锅,舞池里寻欢作乐的人们顿时慌作一团,女人们尖叫起来躲进桌子底下,有几个男人迅速挨着墙根蹲了下来,手已经摸进了腰侧的枪套里。


好死不死,真出事儿了。

罗浮生心里暗骂声,手往桌上一撑翻身越过吧台,从另一边的室内直梯上去了。



二楼包厢里一片混乱,罗浮生赶到走廊边上的时候,行刺那人正撞开他肩膀跑过去,罗浮生被他撞得一个踉跄,回头看见他雪白衣角上一片斑驳的溅射血迹。

罗浮生舔舔后槽牙露出一个笑,抬脚追了过去。




“喂,走右边,那里通后门!”罗浮生一边跟在后面跑一边好意提醒他。

那人在楼道口顿了顿脚步,毫不犹豫地往左边暗道里跑。


罗浮生气结,“我说你这人,怎么那么不知道好歹?还是你根本就是来送死的?”




暗道尽头是道死路,还没跑两步他就被罗浮生堵进了角落里,一时间进退维谷。


“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罗浮生把敞开的外套朝后一甩,跑得久了有点喘,叉起腰来缓了缓呼吸。“我还好心好意想放你一马,你倒好,自己上赶着往枪口上撞。”


他后背抵着墙面,黑色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容貌,只一双露出的眉眼倒生的好看。

他双手举起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罗浮生眉心。“...你再敢往前走一步我就开枪了!”


他的声音有些沙沙的,带着男孩子变声期里独有的好听。果然还只是个孩子,罗浮生暗忖。



“你杀了我有什么用?我又不是什么被列入红名单的人物,哪儿有什么刺杀价值。你现在开枪只会把我们的人往这边引,你说你,年纪轻轻的为了我搭上性命...”

“值不值当呀?”


罗浮生迎着枪口朝前走了一步,那人没料到他竟然这么不怕死,握枪的手也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起来。


“你别过来!”


罗浮生走近他,抬手握住还带着余温的枪管,悄无声息地把它按了下来。

“你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罗浮生靠近他耳边,“你今天是走了运能碰上我,整个美高美,除了我罗浮生也没人能救得了你。”


他呼吸紧促,看上去还在没从受惊里完全缓过来。


罗浮生手指勾到他耳后,口罩从一边被摘下,露出少年一张清秀的脸。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面容尚且稚嫩,身体却已经基本长到成年男性模样,随着第二性征愈发明显,唇边已经隐约有了一圈淡青色的胡茬。



“你刚刚杀了我的义父,法租界里声名在外的军阀首领洪正葆,你胆子可够大。”

少年的身体微微颤抖起来,垂下的手紧紧攥住染了血的那块衣角。



“你叫什么名字?”

罗浮生已经把他压在了墙上,狠狠掐住他细瘦纤薄的腰,另一只手挤进墙面和臀瓣的缝隙间,用力揉了一把。


未经人事的身体哪受得起这般对待,他绷紧了身体,喉咙里泄出一声轻喘,

“......杨修贤......”





洪家的人手四散下去追捕,很快就有一队搜到了暗道边上。其中一个拿着手电筒没走两步路,就看见不远处墙角里罗浮生正把一个人抵在墙上,看身形还是个男人。那人身上衬衫脱了一半,衣物晃晃荡荡搭在手臂上,裤子都褪到了膝盖处,一截白皙修长的大腿正被罗浮生抬在半空,腿侧还带着几道淡红色的指印。


“谁在那里?”

手电刺目的灯光扫到他们脸上,罗浮生眯着半边眼睛转过脸来,侧头挡住了他们落到杨修贤脸上的视线,眼中带着阴沉沉的怒意。


“......二爷!”

带头的那个一巴掌甩在举手电那人的脑袋上,那人吓得浑身一哆嗦,手电筒掉在地上咕噜噜滚了两圈。“我们...我们在抓捕凶手,扰了二爷雅兴,实在该死!”




“你确实该死,”罗浮生眼睛在他们脸上一一扫过,

“都给我滚。”



后文:中篇

tbc.

///

新的一天 新的脑洞:)

我的手根本跟不上我的脑子




评论(10)

热度(155)